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

男人来自金星,女人来自火星(节选)

【女生篇】
  • 信任男人
  • 表现出你需要他
  • 多暗示并且鼓励男生关心自己
  • 一个成熟的女人,在满足男人需要的同时,更渴望对方给予回报。
  • 作为女人,你不该动辄发怒,抱怨男人给予的太少。
  • 女人要正视男人的缺点,接受他不完美这个事实。
  • 只要更多地练习和实践,两个人就可以和谐、融洽地相处。
  • 在某种意义上,男人非但不是勇敢者,而且,他可能羞涩和怯懦。因此,你必须做出鼓励之态,给男人或委婉、或直率的提醒,让男人受到激励,感到振奋和鼓舞。你要让男人体验到自身的强大。
  • 男人缺乏安全感,也会自作聪明地自我补偿——除了本人以外,他不再关心任何人。
  • 女人的失望和忧伤写在脸上,或溢于言表,男人就自觉是个失败者。这时候,他必然难以倾听女人的感受。
  • 你应该知道,只要容许男人独处一段时间,他会神清气爽,弃“巢”而出,让一切恢复原状,归于正常。
  • 男人说“我很好”,你就应该知道,这是男人真实动机的简单表述。实际上,男人是想表明:“我真的很好,因为我自己能处理好这件事,不需要任何帮助。你想支持我,就不要为我操心。你要相信我,我很快就可以摆脱困境,度过难关!”
  • 怎样支持“洞穴人”

    1、不要排斥或否认他独处的需求。

    2、不要想当然地提出建议,帮助男人解决问题。

    3、不要一再询问男人的想法和感受,这只会让他产生反感。

    4、不要守候在“洞穴”附近,劝说男人回心转意,尽快走出来。

    5、不要杞人忧天地为男人担心,也不要多此一举地表示歉意。

    6、做一切让自己快乐的事情!

  • 你真的渴望交谈,就索性给男人写一封信,留待他走出“洞穴”后阅读。
  • 男人在洞穴时,女人应该做的:阅读一本书,聆听优美的音乐、在院子里活动、进行体育锻炼、做按摩、听“励志类”录音带、品尝美味食品、打电话给女性朋友,做倾心交谈、写日记、购物、做祈祷或者冥想、外出散步、洗泡沫浴、看心理医生、看电视或者录像

  • 除非男人请求,你才可以给予批评或建议。你要信任他,相信他的能力和潜力。
  • 想给男人建议时,马上说对不起,或者说我不喜欢这么穿,穿那件给我看好不?
  • 男人需要的不是关心,是信任
  • “这不是你的错”——当着男人的面,只要暗示这一结论,他就不会受到伤害。
  • 倾诉完后应该说:“我感觉好多了,亲爱的,谢谢你!”
【男生篇】
  • 珍爱他
  • 表现出你关心她
  • 一个成熟的男人,在实现自我需要的同时,更想成为慷慨的给予者。
  • 男人也不要抱怨女人态度消极,缺少宽容。抱怨无济于事。
  • 男人应当关注女人的需要。即便没有提出请求,你也要为她付出,让她心安理得。要为她做各种琐细小事,展示你的关心。
  • 要经常倾听她的心声,这样,她就更加信任你,向你敞开心扉,给你更多的爱。
  • 只要更多地练习和实践,两个人就可以和谐、融洽地相处。
  • 他知道,人人都会犯错,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”,何必遮遮掩掩?他奉行“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”,他相信女人不仅会原谅他,还可能另眼相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