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

彻夜流泪Flood of Tears

彻夜流泪,那是2007年以后学会的事情。
流泪,只可能是为一个人,因为我心底最伟大的事业是一个完美的爱情。

女生应该如何对待男生,
我的女性朋友里有女子主义的主张,我的男性朋友那儿有男子主义的理想~
面对该选怎样的男生,
有人建议选爱我的,有人建议选我爱的。

我一直在女子主义和男子主义间寻求平衡,
一直在选爱我的和我爱的之间寻求平衡。

平衡不等于平等。
天秤的平衡条件:
左砝码的重量*力臂=右砝码的重量*力臂
力臂长的,为了平衡自然会放较少的砝码。
力臂短的,为了平衡自然需要放较多的砝码。
我始终认为是天经地义。

但是现实似乎并非如此。
平衡只是我心目中的平衡。
在他的心目中,为了寻求公平,他便忽略了力臂,所以需要平等的放同样重的砝码。

我不知道,因为对力臂长短的把握始终是一种感觉。
当我和别人的观点冲突的时候,我其实很有可能选择相信别人……

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外界观点所影响的人,
如果外界都说说“他值得”,我就会想:“他是值得的”
如果外界都说“他不值得”,我就会想:“他是不是值得?”
我的个性,不自觉的就会往两个极端上面想,
只有现实才能让我现实。

他放不上更重的砝码,而我的力臂也不会无故缩短。
失衡在所难免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面对他越来越到极限的耐心,
挂电话、玩消失这种女生做的事情,他都说出来了~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
我只知道,我不希望你是这样……

都说男人应该感谢20岁陪在自己身边的女朋友,
因为这时候男人什么都没有,却有女生愿意跟他在一起……

是的,他不满足我心目中BF的几个最重要的条件,
但是我依旧在他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愿意和他在一起,
并且想跟他一辈子……
为什么?浅显却真挚的答案:我爱他!

如果我离开他,我只是不想互相伤害;
我不知道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……
我更不知道他还会爱我多久……
他是否还记得我曾给他的爱,并且回忆多久……

曾问他:兮兮决定你90%的幸福与否?
他不知道是没看见还是不想回答。
哎~或许我没那么大的影响力了吧~

我恐惧、我挣扎但是我没有办法。
我能做的,似乎只有顺应天命这么简单……

以前我总以为,只要在一起就能够万事大吉。
但是真的吗?我连穿高跟鞋跟他一起逛街的勇气都没有……
我太在乎别人的看法,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的看法……


事物、挫折都是外物,但是面临外物能心如止水、波澜不惊的本质是因为:
i dont' care!
但是如果假定care守恒的话,有不care之物就一定会有care之物。
如果假定不成立,什么都care的人活在世上必定很痛苦,因为世界给不了他这么多,
什么都不care的人活在世上没意思,因为他不知道生命的意义。

我终于明白,“昨夜雨疏风骤”说的不仅仅是风雨,也是情感也是泪……

不管如何,我会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, 而且经历了这些,我值得让自己活得更好!

2 条评论:

fightfxj 说...

饭饭今天觉得自己似乎想通了,想要从洞里面出来。
之前的一个多星期,饭饭也是每天都睡不好觉。

上周六打完电话,饭饭电话里对兮兮说“没关系的”,但是饭饭却越想越绝望。
饭饭虽然一直知道自己不满足兮兮喜欢的条件,但是却没有想到,兮兮一直没有办法接受自己。原来的种种表现,都是因为无法接受饭饭。

这是饭饭一直以来最深的伤口,在小学初中的时候,这是最令饭饭郁闷的事情。后来上了高中,上了大学,饭饭觉得可以用别的东西来评价一个人,伤口慢慢愈合了,慢慢忘记了,自己也觉得不care了。但是现在又揭出来了,对饭饭来说,真的很痛TT

但是这是事实,饭饭必须接受,不得不care。饭饭也接受了,这么多年来,之前饭饭喜欢过的女生,最后都没有真正喜欢饭饭的,即使喜欢过饭饭的,也最终选择离开饭饭了。估计也是因为这一点吧。
如果兮兮接受不了这一点,那么我们真的不会幸福的,不平等的关系,很难会有真正的爱的,至少对于饭饭来说是这样的。

饭饭真的很感谢兮兮对饭饭的爱,这是饭饭之前从来没有敢想象过自己能够得到的福气。
饭饭一直很爱兮兮的,这段时间以来,想到兮兮一直对饭饭的好,饭饭没有办法再怨恨兮兮了。

饭饭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兮兮。
这几天,经常故意不理主人,在主人很需要饭饭的时候,故意躲起来了,饭饭最受不了的就是让兮兮伤心。
之前的所有和兮兮在一起的时间,饭饭也没有尽到一个合格的男朋友的责任,让兮兮失望了一次又一次了,真的很对不起TT

如果兮兮还能够原谅饭饭,还能够接受饭饭,饭饭仍然奢望自己能够将来和兮兮在一起走过。

到底爱是什么,什么才算是爱。
饭饭一直不太明白,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懒得自己去想,反而老是问兮兮。
饭饭原来觉得平平淡淡,不离不弃就是爱了,但是却发现,饭饭想的和兮兮想的完全不一样。
爱,也许不等于爱情吧。
兮兮想要的是爱情,而饭饭已经缺乏那一份热切的的激情了。
想起自己很多年以前看过的杂志,说爱情只能保持30个月。爱情之后,两个人要在一起,维系的东西就是爱了,或者说是接近亲情的爱了。
饭饭不想以此作为可以不像以前那样对兮兮那么好的借口,爱情是需要保鲜的,饭饭会努力的去想,努力给兮兮最好的爱。

饭饭也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层次,不只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我们,饭饭不想让兮兮总觉得和饭饭在一起不值得,饭饭要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努力。

饭饭真的很爱兮兮的,兮兮能够接受饭饭吗?
我们一起努力,度过难关,度过生命中的风雨,好不好?

Sylvia Nong 说...

亲爱的小猫饭饭,兮兮待会儿把回复发FF的GMAIL哦~^-^